首页 > 使馆新闻
墨西哥政府授予邱小琪大使阿兹特克雄鹰勋章
2019-04-30 10:22

  4月29日,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在墨外交部举行隆重仪式,代表墨总统洛佩斯向即将离任的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授予“阿兹特克雄鹰勋章”。墨多边和人权事务副外长德尔加多、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弗朗哥、墨国际合作署执行署长加里略等出席授勋仪式。

  埃布拉德外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邱大使任内为推动墨中关系发展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所做的卓越贡献。埃表示,邱大使是中国杰出外交官代表,也是墨西哥人民的好朋友。墨中关系近几年来不断发展,已进入历史最好时期。这与邱大使所进行的工作和努力是分不开的。墨方将继续把中国放在外交全局和对外合作的优先位置,同中方一道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邱大使感谢墨方授勋,表示这不仅是他的个人荣誉,更象征着中墨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友谊。邱大使强调,近年来中墨关系的不断发展得益于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引领,离不开两国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中墨同为发展中国家和重要新兴经济体,进一步加强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和两国人民共同心愿。相信中墨双方将继续秉持平等相待、真诚互信、合作共赢的原则,携手开创两国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授勋仪式后,邱小琪大使夫妇还出席了埃布拉德外长举行的欢送晚宴。我馆主要外交官出席作陪。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