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2016中国日
驻墨西哥使馆同UNAM大学联合举办“中国日”活动
2016-03-04 08:43

  2016年3月3日,驻墨西哥使馆走进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同UNAM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中心联合举办“中国日”活动,驻墨大使邱小琪夫妇、墨国立自治大学秘书长洛梅利、人文学科协调员比达尔、外语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希格诺蕾特以及该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友人等出席活动。

                            

                            

  邱小琪大使发表主旨演讲,他首先感谢墨自大外语教学研究中心为本次“中国日”活动所做精心筹备,并欢迎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友人参加活动。邱大使介绍了当前中国发展形势以及中墨关系现状并表示,人文交流是中墨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互鉴是中墨交流的重要内涵。今年是中拉文化交流年,将为中墨人文交流提供重要契机。作为中国使馆文化品牌,此次“中国日”活动首次走进墨西哥校园,将多视角、全方位地展现中华文化的丰富内涵,再度打开墨西哥民众了解中国文化之窗。邱大使指出,文化是沟通民众心灵的桥梁。中墨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希望通过活动进一步加深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不断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演讲后,邱大使就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墨文化交流等回答现场来宾提问,并向外语教学研究中心赠送一批中外文书籍。

 

 

 

  本次“中国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包括传统文化互动、艺术表演、“时尚中国图片展”和美食品鉴等环节,同时举办中国传统艺术展,首度展出邱大使夫妇近年精心创作的30余件书画作品,受到与会人士高度赞扬和热烈欢迎。在传统文化互动环节,邱大使为现场观众挥毫泼墨,展示中国传统书法。现场观众在孔子学院老师指导下,踊跃学习国画和剪纸技艺。在艺术表演环节,孔院师生登场献艺,用美妙歌喉和灵动舞姿展示了中国文化的风采活力。此次活动涵盖书画、剪纸、音乐、舞蹈、话剧和美食等多种中国文化元素,传统与现代结合,全面展现了中华文明的独特魅力,在墨国立自治大学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热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