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墨西哥电视22台“2024年春节特别节目”预告
2024-02-03 05:23




为庆祝中国龙年春节的到来,墨西哥全国文艺台——电视22台与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合作,联合推出“2024中国新春特别节目”,表达对旅墨全体中国人的新春祝贺,彰显中墨两个文化大国密切交流和文明互鉴。

祝各位观众新春快乐,吉祥如意!祝愿中墨两国繁荣昌盛,祝福两国人民幸福安康!

    1、纪录片《这就是中国》

    130日至220日,每周二至周四上午10点播出

该纪录片从风俗习惯、美食和日常生活,展示了当代中国的方方面面。特别是中国近年来所经历的巨大变革,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产生的深远影

    2、音乐会“火红幸福年”

  首播:23日(星期六)17:40

    重播:33日(星期日)23:00

由南京民族乐团带来的“火红幸福年”,是一场充满民族韵味与中国特色的音乐会。以激情澎湃、欢腾喜庆的民族之声,将庆贺新岁的喜庆氛围和美好祝福传递给观众,凸显新年音乐会“文化精华性”和“民族特异性”的特征。


    3、民乐剧场《桃花扇》


    首播:24 日(星期日)17:30

    重播:29 日(星期五,除夕)17:30

南京民族乐团的大型民族管弦乐《桃花扇》改编自清代传奇,讲述了明朝时期发生在南京秦淮河畔李香君与侯方域的爱情故事。该剧采用音乐剧的形式,以乐器代表男女主角,配以舞蹈和其他视觉元素,用现代语言来讲述经典,给观众带来震撼的视听盛宴。

    4、杂技诗剧《四季江淮》

    首播:210日(星期六,大年初一)18:00

    重播:211日(星期日)22:00

《四季江淮》由江苏省杂技团出品。该剧深度融合吴地风物与江淮节气元素,分为“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大篇章,以刚劲秀美的南派杂技表演为支撑,以独具江淮特色的唐宋诗词为背景,用杂技形式描绘江淮四季风物和节气变化,将杂技艺术与诗歌艺术、现代舞台艺术相融合,打造了一部既惊险、又唯美的杂技诗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