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关于美国官员发表涉华错误言论的声明
2023-04-01 04:41

    近日,美国负责国际禁毒和执法事务局的助理国务卿托德·罗宾逊在接受墨西哥媒体采访时称,墨西哥制贩毒集团用于制芬太尼的化学品前体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这一说法毫无根据,混淆视听,是对中国的恶意栽赃,中方对此强烈反对。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声明如下:

    第一、中国一直在联合国禁毒公约框架下大力开展国际禁毒执法合作,是全球第一个正式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的国家,并始终严格管控易制毒化学品。

    第二、自2019年中国政府正式整类列管芬太尼类物质后,中墨间从未发现过芬太尼类物质走私问题,墨方从未向中方通报缴获来自中国的管制芬太尼前体。  

    第三、美国芬太尼滥用问题的根源在其自身。美方应该采取措施减少毒品消费,遏制美国内芬太尼制贩行为。美方应该认真反思一下自己的问题,而不是一味向其他国家甩锅推责。

    最后,中方正告美方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