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在墨《千年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3-03-18 08:18


    3月17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在《千年报》发表题为《中国“两会”传递的三个重要信号》的署名文章。文章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两会”具有重大意义,传递出“信任、信心、信誉”三个重要信号。全文如下:

刚刚胜利闭幕的“两会”是在中国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盛会,受到全世界广泛关注。本届“两会”传递出三个重要信号,我用信任、信心、信誉三个单词予以概括,希望能够帮助墨西哥读者们更好了解这两场重要会议。

首先是信任。几年前习近平主席被问及当选中国国家主席是何心情时表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此次习近平全票当选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全国人民群众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拥护和爱戴,以及对十年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的高度肯定。习近平主席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后动情说道,人民的信任,是我前进的最大动力,也是我肩上沉甸甸的责任。相信站在新起点上,习近平主席将带领中国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不断迈进。

其次是信心。当今世界并不太平,动荡与变革交织,团结与分裂碰撞,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作为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的国家,经济表现吸引全世界目光。中国新任总理李强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目前中国经济运行出现企稳回升态势,中国经济的前景可以用“长风破浪,未来可期”来概括。今年中国经济预期增长目标定为5%左右。中国将继续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既用好全球市场和资源发展自己,又推动世界共同发展。这给国际社会吃下了“定心丸”,为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带来宝贵确定性。

第三是信誉。习近平主席在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后明确表示,中国将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旗帜,为世界和平发展增加更多稳定性和正能量。秦刚外长也在“两会”记者会上说,中国将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国有句老话,“言必信,行必果”,近日,沙特和伊朗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毅见证下同意恢复外交关系,即是中国践行这一承诺的最佳证明。中国愿同包括墨西哥在内的所有爱好和平、谋求发展的国家一道,推动国际社会在要团结而非分裂、要对话而非对抗上形成更多共识,共同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持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