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出席中墨企业家早餐会
2023-03-11 03:47


3月10日,在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代表团访问墨西哥之际,驻墨西哥大使张润陪同代表团出席“中墨商业峰会-新时代机遇”中墨企业家早餐会并致辞。经济部、外交部等墨政府官员,墨中资企业协会、墨中商业科技商会等商协会代表,中国银行、萨利纳斯集团等100多家中墨双方企业参加。



张大使说,中墨同为发展中大国和重要新兴经济体,在维护现有国际秩序、引领全球经济复苏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近年来,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中墨关系呈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发展势头。目前,中国已成为墨西哥全球第二大贸易伙伴,墨西哥是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双方投资规模也实现逆势增长。

张大使说,中国“两会”正在北京召开,这是继党的二十大后又一重大活动,具有非凡意义。此次“两会”不仅展现了中国在2022年取得的各项成就,也将为2023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擘画宏伟蓝图。中国的发展必将为包括墨西哥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多新的合作机遇。

张大使说,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实行改革开放,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多实质性进展;继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欢迎各国资本在中国合法依规经营,落实外资企业国民待遇;继续实施“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战略,有序推进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和数字经济伙伴关系协定进程,进一步融入区域和世界经济,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早餐会期间,中国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王受文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听取了中墨企业家代表的情况介绍,对中资企业在墨经营情况表示满意,强调中方将同墨方一道,努力为两国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继续扩大投资贸易规模,推动中墨关系再上新台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