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使馆临时代办王惠君出席第九届 “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入围作品展开幕式
2023-01-14 02:08

112日,驻墨西哥使馆临时代办王惠君出席在墨西哥国家艺术中心举办的“今日中国”为主题的第九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入围作品展开幕式并致辞。墨西哥国家文学艺术局副局长埃尔南德斯、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等嘉宾以及参赛儿童、老师、家长等近300人参加活动。

王代办对全体参赛儿童特别是获奖儿童表示祝贺,高度评价墨各级政府、艺术机构为比赛和展览顺利举办给予的宝贵支持,感谢老师和家长对参赛儿童的指导和支持。王代办指出,很高兴看到孩子们用画笔描绘出中国的创新发展,中国还有很多值得了解的地方,欢迎孩子们前往中国参观学习,在亲身感受后画出眼见为实的中国。王代办强调,中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同为文明古国和文化大国,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都倡导交流互鉴的文明观。在经历三年的疫情后,文化交流与合作让我们今天汇聚在一起,也必将推动中墨关系迈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与会嘉宾高度评价“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并对中墨文化领域交流合作以及中墨友好关系寄予深切希望。王代办、埃尔南德斯副局长等嘉宾为获奖儿童颁发证书、奖品并与获奖儿童合影留念。随后,嘉宾为100幅入围作品展剪彩并共同参观了展览。

配合颁奖仪式和开幕式,还举办了中国传统舞龙舞狮、墨西哥普埃布拉州格查尔民俗舞蹈表演和中墨剪纸手工坊等活动。活动上,中墨双方共同宣布第十届儿童绘画比赛的主题为“你想象中的中国是怎样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