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致旅墨侨胞、中资企业员工和留学生的辞别信
2022-12-08 08:44

亲爱的同胞们

大家好!岁月不居,时节如流。我在墨西哥工作已逾三年,即将奉命离任。由于疫情影响,无法与同胞们一一当面辞行,谨以此信向大家道别。

时间藏在奋斗里。回顾担任驻墨大使的三年多,我与同胞们一道见证,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的共同引领下,两国政治互信持续深化,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拓展,互为发展机遇的战略共识进一步巩固。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更加丰富,为处于百年大变局、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世界注入了正能量和确定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墨在防控经验分享、抗疫物资采购、疫苗研发和使用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两国经贸合作逆势而上,中国稳居墨第二大贸易伙伴,2021年双边贸易额首次突破1000亿美元大关。双方相互投资大幅增长,基建、制造业、能源、通信等领域合作不断扩大,数字经济、绿色发展方兴未艾。中墨作为文明古国,积极开展文明互鉴,举办了系列人文交流活动,不断促进民心相通。中墨在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内密切沟通协调,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的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墨方同中方密切配合,推动中拉论坛第三届部长会议顺利举行,有力推进新时代平等、互利、创新、开放、惠民的中拉关系。今年,两国隆重庆祝建交50周年,充分体现对中墨关系实现更快更好发展的热切期待和坚定信心。

近三年来,我和驻墨使馆同事与旅墨同胞一道,协力抗疫、坚守岗位。我深刻感受到同胞们身在海外、情系桑梓的赤子之心。难忘你们慷慨解囊,为祖国抗疫尽心、为当地抗疫出力,彰显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大爱情怀。难忘你们敢闯敢拼,踊跃参与中墨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不断将梦想变为现实。难忘你们支持祖国建设,促进国家统一和捍卫民族尊严。难忘你们向墨各界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中国风采。在此,我向大家对我及驻墨使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强大的祖国永远是海外同胞们的坚强后盾。不久前,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大会最重要成果是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大会描绘的中国发展宏伟蓝图,必将为海外同胞们提供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在新征程上,驻墨使馆将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为大家办实事、解难题,全心全意做关爱同胞的行动派。我真诚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爱党爱国爱乡传统,加强海内外中华儿女大团结,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红雨随心翻作浪,青山着意化为桥。无论身处何方,我将铭记大家结下的深情厚谊,把你们的期许转化为激励前进的不竭动力。祝愿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墨西哥合众国特命全权大使

                                 祝青桥

                            2022127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