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辞行拜会墨外长埃布拉德
2022-12-08 08:41

    12月6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前往墨外交部辞行拜会埃布拉德外长。

埃布拉德外长高度评价祝大使在任期间为推动墨中关系发展和深化两国人民友谊所作贡献,并祝大使奔赴新的岗位致以美好祝愿埃表示,近年来墨中两国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抗疫合作成效显著双边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墨方对此感到由衷高兴。墨中友好是墨方坚定明确的选择,墨方愿同中方一道,加强战略沟通协作,持续提升双方政治互信,不断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并为促进中拉合作提质升级注入动力

祝大使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有关情况,表示中国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以中国新发展给世界带来新机遇。中国愿在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原则基础上同包括墨在内拉美和加勒比国家进一步深化互利友好合作。祝大使感谢埃布拉德外长墨外交部给予其本人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强调中方愿与墨方共同努力,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增进民心相通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此前,祝青桥大使还分别向墨众议长克里尔,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巴斯孔塞洛斯,经济部长布恩洛斯特罗,外交部常务副外长莫雷诺、多边和人权事务副外长德尔加多等墨政要辞行。墨政要均表示真诚感谢祝大使任内为促进墨中关系发展所做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祝愿大使今后工作生活一切顺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