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举行线上离任招待会
2022-12-07 09:38

    12月1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举行线上离任招待会。墨西哥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桑切斯,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冈萨雷斯、历史档案司司长罗德里格斯,海军部办公厅主任普莱西亚多上将,国防部人事局局长莱丘加上将,农业部国际合作局局长德洛德斯等政府、议会、政党、军队代表及墨社会各界友人、各国驻墨使节、中国驻墨新闻机构、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等200多人应邀出席。

祝青桥大使在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三年多来在墨工作生活感受,积极评价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的重要进展,表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的共同引领下,中墨始终平等相待、真诚互信、合作共赢,双方政治互信不断深化,抗疫合作成果丰硕,经贸关系量质齐升,人文纽带愈加紧密,多边协作成效显著,有力促进两国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树立了不同文化背景和政治制度国家间和谐共处的典范。

祝青桥大使表示,前不久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明确了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将通过自身发展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中墨同为发展中国家,在追求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道路上拥有共同梦想和相通理念,希望并相信两国将继续携手前行,共应挑战、共享机遇、共同发展,让两国人民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共享繁荣的好伙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祝青桥大使向墨政府、议会、政党、司法、军警、地方、商界、教育、智库、媒体、文化等各界友人及各国驻墨使节,旅墨侨胞、在墨中国企业和媒体、留学生、汉语教师志愿者、援墨教练员等广大同胞致以诚挚谢意,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中墨关系的大力推动和对其工作的支持。

墨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桑切斯、外交部亚太司司长冈萨雷斯分别代表墨国会和外交部向祝青桥大使表示敬意,高度赞誉和真诚感谢祝大使为推动墨中关系发展所作重要贡献。表示祝大使是墨中关系发展的积极建设者和亲历者,过去三年间两国政治、经贸、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亮点纷呈。墨方愿同中方一道努力,携手并肩、继往开来,增进传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更好造福墨中两国和世界。

墨政府、议会、政党、军队、智库等各界人士与祝大使亲切话别,衷心祝福祝大使在新的岗位上取得更大成绩,期待祝大使继续关注墨西哥和支持墨中关系发展。

招待会开始时,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对江泽民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