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出席阿卡普尔科第16届“中国船”国际艺术节开幕式
2022-11-16 09:06

11月12日,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代表祝青桥大使出席阿卡普尔科第16届“中国船”国际艺术节(以下简称“船节”)开幕式并致辞。阿卡普尔科市长洛佩斯,市福利和社区发展局局长罗萨诺,墨文化部长代表马丁内斯,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以及各参节国代表等出席了开幕式。

庄丽肖参赞在致辞中向“船节”组委会表示感谢,并对艺术节开幕致以祝贺。她表示,中国和墨西哥虽然相距遥远,但双方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几个世纪前,一艘艘满载瓷器和丝绸的“中国船”沿着海上丝绸之路劈波斩浪,不仅将中国的商品带到了美洲大陆,更在墨西哥留下“中国船”的美丽记忆,开辟出最早的中墨友谊航线。

    

她强调,中国历来重视与“船节”的合作,连续多年派国内高水平艺术团参节。今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中国驻墨使馆与“船节”再次携手,把绚烂丰富的中国文化带到阿卡普尔科,欢迎墨西哥民众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中国,感受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中国。希望两国以建交50周年新的出发点以文化交流来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在为期9天的艺术节期间,我馆举办了《中国古代皇家宫苑之美》图片展、中国电影周和传统舞龙舞狮表演等活动。

阿卡普尔科中国船”国际艺术节创办于2007年,由墨西哥著名港口城市和旅游胜地阿卡普尔科市政府主办,16世纪往来于菲律宾和墨西哥之间运送中国丝绸、瓷器等商品的“中国船”(亦称“马尼拉大帆船”)命名墨西哥有知名度和影响力的艺术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