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墨西哥使馆成功处理一起无良警察抢劫中国侨民案
2014-03-04 00:51

  2月23日,一位居住在GUERRERO州ZIHUATANEJO市的中国侨民向使馆报告,当日凌晨他被3名当地警察以纠察交通违章为由殴打并抢劫,损失3.3万比索、手机及财物若干,请求使馆援助。

  使馆接电后高度重视,领事部主任李墅指导当事人报案,并多次向当地警察局负责人交涉,敦促对方尽快破案并依法严惩涉案警察,保障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在使馆不懈努力和当事人密切配合下,3月4日,涉案3名警察被正式逮捕。

  这是中国驻墨西哥使馆近期加大领事保护力度、成功处理的又一起涉我公民治安类案件。使馆领事部提醒旅墨侨胞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加强自身防范,在墨期间如遇意外情况,请拨打使馆领事保护电话5520936210,使馆会尽力保护旅墨中国公民合法权益不受侵犯。与此同时,提醒广大侨胞严格遵守墨西哥法律法令。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