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旅游
墨西哥景点之——图伦古迹
2011-11-09 23:23

     墨西哥是一个既神秘又风情万种的国家,国内到处都是古城遗址,特别是玛雅文化遗址,保存尚好又重要的亦多达二十多个,遍布全国。当中的图伦遗址就是屹立于加勒比海旁的后古典期玛雅文化遗址,在探索图伦古城之余同时亦饱览加勒比海风光,畅泳于碧波中,晒晒日光浴,真正体验异国风情。

  图伦古城是玛雅文化后期的重要遗址,坐落于犹卡坦半岛东北部,距离著名度假胜地坎昆约130公里,盘居于加勒比海沿岸崖边。曾是14世纪玛雅文化末期的宗教城市,现今遗址保存尚好,当中有超过60栋石头建筑。以屹立于12公尺悬崖以上的Castillo古城大神殿最著名。此外,Templo de los Frescos神殿也很完整,是主要游览区。

  古城面积不算小,据说1200年前已经有人居住,四周可见高达5公尺的围墙环绕,墙身厚达6公尺,部分已经倒塌。东西城墙长165公尺,而南北更长达385公尺,西墙的南北角建有瞭望塔楼,而海岸悬崖上也有城楼及瞭望台,可远眺加勒比海及断崖四周。现今所见,城内的大部分建筑物是石头建造的神殿、宫殿及柱楼等建筑群,但今仅存十数根石柱遗址,令人感觉有点荒凉。虽然大部分的屋顶及屋梁已经毁坏塌下,但部分的雕刻及图案都清楚易见,对了解玛雅人的生活习惯很有帮助。

  图伦遗址有5个入口,西面一个,南北各两个,东面就是面临加勒比海的悬崖峭壁。城中央耸立着高高的梯级型大神殿,仿似古埃及的小型梯级金字塔,据说这里就是力量的源头,神殿四周都有雕刻装饰,旁边还有一些古古怪怪的雕像。

  攀爬上神殿顶头,可居高临下俯览整个图伦古址,向东眺望更加可以看到加勒比海那波涛汹涌的浪花,蓝蓝绿绿的清澈海水。很多游客都顺道游毕古城之后跳入水里畅泳一番,陶醉于加勒比海的海水,甚至可以躺在沙滩上作日光浴。

  古城还设有游客中心及小摊档,可让游客享受购物之乐趣。这里有数十间游客纪念品摊档,所出售的大部分是关于图伦古城及坎昆的纪念品,图伦神殿的模型、木雕、石雕、墨西哥金、银首饰都甚受游客的喜爱,切记要讨价还价,通常都可以得到20%30%的折扣。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