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护照旅行证
关于驻墨西哥使馆领事官员赴圣路易斯波多西市开展现场办公的通知
2019-10-18 00:15
     为方便旅居圣路易斯波多西州及周边地区侨胞申办中国护照和旅行证,驻墨西哥使馆将于近期派领事官员赴圣路易斯波多西开展现场办公。具体安排如下:

  一、时间2019112日(周六09:00-11:00

   二、地点另行通知,请添加使馆领事部微信公众号中墨领侨服务”并关注近期消息。

  三、特别提醒

1为向更多侨胞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领事服务,现场办公仅受理中国护照/旅行证颁发、换发和补发申请(护照/旅行证换发一般情况下需为2020年11月1日前到期或签证页不足4页)及《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办理申请。办证须知详见使馆网页http://mx.china-embassy.org/chn/lsfw1/和使馆领事部微信公众号中墨领侨服务,请事先查清有关要求并备妥材料。现场办公不受理公证、认证、婚姻登记和签证申请。

  2、申请换、补发护照请务必在102918:00前完成预约,按规定未预约者无法办理。预约网址http://ppt.mfa.gov.cn(电脑和手机均可),请在填写“所在使领馆”时选择“驻墨西哥使馆”,在“申请表信息确认”后,“进入预约”环节“选择办理地”为“圣路易斯波多西”,之后继续完成预约。完成预约的申请人请根据预约时间提前15分钟到场(迟到者受理时间将被推迟),并保存和携带好预约单,这是办理护照业务的重要凭证申办护照和旅行证请携带符合规格要求的3张证件照片及同版照片电子版(请务必刻于CD光盘)。符合“绿色通道”要求的申请人无需事先预约(详见如下链接有关内容https://www.fmprc.gov.cn/ce/cemx/chn/lsfw1/005abc/t1570737.htm)。

3、为保护申请人及监护人合法权益,现场办公期间,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申请护照换发、补发及旅行证颁发、换发和补发,可由其父、母任一方或法定监护人陪同到场申请,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申请人的出生证明复印件及父母双方或法定监护人的护照、居留、法定监护文件的原件和复印件。申请《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亦申请人本人到场。如到场有困难,须在当地公证处出具公证书,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4、为提高现场办公的服务水平,此次现场办公仅受理圣路易斯波多西州(Estado de San Luis Potosí)、萨卡特卡斯州(Estado de Zacatecas)、瓜纳华托州(Estado de Guanajuato)、克雷塔罗州(Estado de Querétaro)、伊达尔戈州(Estado de Hidalgo)、韦拉克鲁斯州(Estado de Veracruz)、塔毛利帕斯州(Estado de Tamaulipas)和新莱昂州(Estado de Nuevo Leon)等地侨胞的办证申请。

5、为加强领事服务中的廉政建设,现场办公期间不接受现金缴费。使馆将在受理申请时开具取证单和缴款单,申请人在当地汇丰银行缴纳证件规费后,本人或委托他人持取证单和缴款存根来使馆领取证件。为给离退休人员提供便利,使馆将继续提供《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的邮寄服务,费用由使馆承担。

6、办理护照/旅行证的费用为330比索,办理《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免费。除证件规费外,使馆不收取任何其他费用,亦未指定任何机构和个人代为办理领事证件手续,也不会给予任何机构和个人额外的便利。

7、因现场办公一次性受理量较大,且时常出现照片和申办材料不合格需重新提交的情况,制证所需时间将略长于直接来使馆申办的情况,约为20个工作日,希望各位侨胞理解。

8、请侨胞注意着装及举止得体,在办证过程中照看好老人和孩子,保管好个人财物,并遵守现场秩序,保持安静,随手带走垃圾,共同维护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部

                                                                    2019年10月16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