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公证领事认证
关于取消婚姻登记收费的通知
2017-04-12 05:50

  根据国内规定,自2017年4月1日起,我馆取消婚姻登记收费。

  特别提醒:

  1、我馆签发的结婚证不能在墨西哥直接使用。当事人需持结婚证原件回中国更改户口信息、办理结婚公证书并经翻译、认证程序后才能在墨西哥使用。

  2、尽管我馆与中国内地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的婚姻登记和颁发的结婚证具有同等效力,但由于护照是中国公民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我馆颁发的婚姻证件上仅显示婚姻登记时所持护照信息。当事人持我馆颁发的婚姻证件在国内办理事务时,常被要求提供证明现持护照与原持护照间关联关系或婚姻证件与国内身份证持有人为同一人等材料。

  因此,请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充分考虑日后使用需求等,适当选择在墨西哥当地、国内婚姻登记机关或我馆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