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出席墨西哥学院表彰汉学家白佩兰教授活动并致辞
2023-03-25 06:47


3月23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出席墨西哥学院表彰汉学家白佩兰教授活动并致辞。

张大使表示,白佩兰教授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墨西哥学术界最早研究中国历史和哲学的专家,是拉美传统汉学创始人和领军人物。她曾经作为墨西哥驻华使馆文化专员,亲眼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初始历程。返墨后,白佩兰教授继续从事中国传统文化和中国问题研究,并为墨西哥和整个拉美的汉学研究培养了大批新生力量。在那个墨西哥各界仍然对中国知之甚少的年代,白佩兰教授用自己的学识和亲身经历,向墨西哥、向整个西语世界展示真实的中国,为消除对中国、对中国共产党的误解和偏见做出了突出贡献。

张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在前不久提出全球文明倡议时指出,在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联的今天,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在推动人类社会现代化进程、繁荣世界文明百花园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墨同为文明古国、文化大国,更加需要加强交流,共荣繁荣,希望有更多像白佩兰教授这样喜爱中国文化、研究真实中国、客观讲述中国的墨西哥和拉美国家的朋友加入到汉学家的阵营中。

墨西哥学院院长乔尔古力,前墨西哥驻华大使李子文,墨西哥学院亚非研究中心主任塞尔维拉,著名汉学家、翻译家阿尔索夫斯卡教授等出席了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