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张润集体会见全墨孔院院长
2023-03-17 02:13


    3月14日,张润大使在使馆会见在墨城参加墨西哥孔子学院2023年度联席会的中外方院长,听取6所孔院近年来工作情况及2023年工作设想介绍,并同大家亲切座谈。

 张大使积极评价全墨孔院所取得成就并表示,近年来,全墨孔院克服疫情影响,持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和文化交流活动,培养了大量既有专业素质又懂中文的人才,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和推动中墨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张大使强调,中国“两会”刚刚结束,习近平主席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中国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将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国的稳定发展,必将为世界发展创造更多机遇,为国际中文教育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在墨中文教育也将迎来新的发展。

 为满足中墨关系大发展对懂中文人才的需求,张大使希望全墨孔院加强汉教工具和方式的创新,探索中文+教学模式,以语言服务交流、服务发展,推动把中文纳入墨西哥国际教育体系,增进中墨、中拉人文交流,为中墨和中拉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大使夫人段妮燕、使馆公参王惠君等出席会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