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会见墨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比利亚洛沃斯
2023-03-09 07:59

    


    2023年3月7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会见墨农业和农村发展部长比利亚洛沃斯,就加强两国农业合作交换意见。

    张大使感谢比长期以来为推动中墨农业合作所作积极贡献,表示农业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双方深入推进水产养殖、玉米栽培、种质资源交换等多项合作,富有成效。菌草项目是两国农业合作新亮点,有利于充实双边关系内涵,推动务实合作提质升级,希继续得到墨方支持,早日结出丰硕果实。中墨农业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中方愿同墨方一道努力,积极拓展两国农业合作领域,推动中墨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比热烈欢迎张大使来墨履新,高度肯定墨中关系发展和农业合作成就,表示当前人类正处于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气候变化、粮食危机等诸多挑战,振兴古老的农业文明也许有助于解决眼下危机。墨西哥视中国为重要农业合作伙伴,希借鉴学习包括菌草技术在内的中国农业科研成果,相信墨中农业合作不断深化,将有助于促进共同发展,不仅造福两国人民,也将造福世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