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夫妇出席墨西哥中华图书馆开馆仪式
2023-03-04 09:29

3月3日,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偕夫人段妮燕出席墨西哥中华图书馆开馆仪式,赠送书籍并慰问侨胞。


张大使对墨西哥中华图书馆开馆表示热烈祝贺,强调爱读书的民族,永远不会成为时代的落伍者。中华民族从来就是热爱学习、勤奋读书的民族,向来就有“晴耕雨读”“耕读传家”的传统,留下了“韦编三绝”“囊萤映雪”等许多读书典故。现在,侨胞们在墨建立了自己的图书馆,不仅有利于涵养民族精神,也有助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张大使表示,读万卷书,更要行万里路,旅墨侨社从来都是敢想敢做的行动派。大家不计报酬、不辞辛苦,长期四处奔波扶助遇困同胞;大家挺身而出、勇敢发声,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大家热心公益、回馈当地,树立起海外中国人良好形象;大家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积极推动中墨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使馆永远是侨胞们的家,将一如既往为侨胞们成就事业牵线搭桥,全力维护侨胞合法权益和公平待遇,认真为侨胞办实事、解难题。


张大使并在现场接受了凤凰卫视等媒体采访。

墨西哥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焦美俊、墨西哥中华图书馆首任馆长孙国华等侨社代表感谢驻墨使馆对筹建图书馆工作的支持,表示将继续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团结广大旅墨侨胞,为推进祖(籍)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19年,民革中央与墨西哥和平统一促进会共建“团结书屋”。2022年,墨西哥和平统一促进会与江苏南通赤子情华侨图书馆共建“墨西哥图书漂流站”。2023年3月,在“团结书屋”和“墨西哥图书漂流站”基础上,墨西哥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侨团成立墨西哥中华图书馆,计划每周日向公众免费开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