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出席中墨菌草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2023-02-24 09:11


2月22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出席墨西哥锡那罗亚州农牧业厅与福建农林大学菌草合作谅解备忘录线上签署仪式并致辞。墨驻华大使施雅德、福建省外办副主任陈国全、墨西哥锡那罗亚州农牧业厅厅长蒙特斯、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等出席活动。

张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墨同为世界重要农业生产大国,农业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中墨农业合作日益成为中墨务实合作的新亮点。菌草技术是中国与发展中国家共同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的重要举措,中墨开展菌草合作有利于充实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双方应以签署合作文件为契机,积极跟进落实后续合作事宜,争取中墨菌草合作早日结出丰硕果实。

墨方嘉宾热烈祝贺墨中菌草合作文件签署,表示菌草技术是一项中国特有、惊艳世界的技术,相信墨中菌草合作将为墨西哥中小生产者提供更多机遇,进一步带动墨中农业、科技等领域交流合作。衷心希望菌草技术早日在锡州落地,成为墨中双边合作成功范例。

 

会上墨西哥锡那罗亚州农牧业厅厅长蒙特斯和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在线签署了双方菌草合作谅解备忘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