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使馆出席墨参议院国际环境问题合作论坛
2023-02-17 07:47

2月14日,墨西哥参议院举行国际环境问题合作论坛,旨在探讨当前气候变化问题形势,加强墨西哥同其他国家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墨参议院外委会主席巴斯孔塞洛斯、公共安全委员会主席特拉斯维娜、墨方有关能源和环境问题专家、西班牙、以色列、欧盟等驻墨代表出席活动。驻墨西哥使馆政务参赞曹航出席论坛并发言。

墨方与会人员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当前人类面临的重大挑战,国际合作是解决气变问题的唯一出路。在2022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上,墨方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大幅提升减碳承诺,体现了墨方对应对气候变化的高度重视。墨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落实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巴黎协定》。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驻墨代表在发言中介绍了本国和本地区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绿色产业方面的规划和成果,表达了同墨方开展应对气变问题合作的积极意愿。

曹航参赞介绍了中国减排承诺及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的贡献,表示未来中方愿同墨方一道,携手应对气候变化,加强气候治理经验交流,深化绿色经济务实合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