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出席“大使的领事工作日”活动
2023-02-15 09:18

2023年2月14日,驻墨西哥大使张润出席“大使的领事工作日”活动,来到使馆领侨处办证大厅,接待办理各类领事业务,并与旅墨侨胞和墨民众亲切互动。

张大使担任起“办证员”,走入在场办证的华侨华人当中。在近距离服务侨胞的过程中,张大使与大家唠起家常,了解侨胞所思所想,表示领事工作是外交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攸关侨胞切身利益,驻墨西哥使馆将秉持“外交为民”理念,扎实用心做好各项领事服务,当好侨胞们的贴心人。张大使还为侨胞们送上了装有“领保在你身边”笔记本等小纪念品的特色帆布袋。两位生活在瓜达拉哈州的侨胞激动表示:“谢谢大使亲自为我们提供服务!”“背靠祖国和使馆让我们很安心。”

张大使与办理赴华签证的墨民众亲切交谈。张大使说,今天恰逢中墨建交51周年。半个多世纪以来,两国关系全面、稳步、健康发展,取得丰硕成果。近期,驻墨西哥使馆进一步简化了赴华签证申请条件。希望大家多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为推进中墨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作贡献。几位申请赴华商务签证的墨企业家表示,得益于给力的中方合作伙伴,我们的生意越来越红火了,这次要去中国寻找更大的商机!

随后,张大使在办证大厅两个业务窗口分别接待申请人,仔细核对有关材料,并为其办理了签证、寄养公证等业务。

张大使还来到办证大厅充满喜庆气氛的“婚庆角”,亲手把结婚证、玫瑰花送到来馆登记结婚的三对新人手里。张大使祝福新人们永结同心、百年好合,强调驻墨西哥使馆这个“海外之家”将坚持推出更多有温度、有新意的领事服务,希望“婚庆角”能见证和定格同胞们的幸福。新人们掩饰不住内心喜悦,表示驻墨西哥使馆“接地气”的举措令他们很惊喜,这份“家”的温暖将激励他们在墨西哥更好地生活工作。

活动期间的笑声、掌声和祝福声不断,张大使并同所有来馆办证的申请人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