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张润为墨西卡利庆祝中国新年活动致辞
2023-02-13 06:19

2月11日,下加州政府、墨西卡利市政府、中国驻蒂华纳总领馆在墨西卡利市联合举办规模盛大的庆祝中国新年活动。活动开幕式上,张润大使应下加州州长德尔皮拉尔邀请,以视频方式向当地政府、旅墨侨胞及墨各界友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中国驻蒂华纳总领事虞越出席活动。

张大使表示,一代代旅墨华侨华人用自己的勤劳勇敢,创造出一个个中墨互利共赢的动人故事。我们要促进各国人民相知相亲,尊重世界文明多样性,加强文明交流、文明互鉴和文明共存。

张大使强调,希望旅墨侨胞继续发扬诚信守法、团结互助等优良传统,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促进墨西哥经济发展,始终做中墨友好合作的桥梁和纽带,鼓励更多墨西哥朋友加入到增进中墨友好的历史洪流中来。

旅墨华侨华人、政府官员、商界代表、友好人士和当地民众等一万余人参加活动。德尔皮拉尔州长在虞总领事陪同下,率领数千人组成的巡游队伍在唐人街上进行了新年大游行。现场舞龙舞狮、武术、歌舞、行进乐队等多种形式的表演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活动现场人潮涌动,气氛喜庆热闹。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