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墨西哥赛区决赛落幕
2022-06-01 01:06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墨西哥赛区决赛5月27日在墨西哥城圆满落幕。本次比赛由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馆主办,墨西哥城孔子学院承办,决赛分为中文演讲和才艺表演两个环节。这是在墨举办的首届小学生中文秀,共有10名来自墨西哥全国各地的选手进入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墨城米什莱学校的埃里克·塔德奥·雷蒙多赢得冠军。


第二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墨西哥赛区决赛颁奖典礼


埃里克今年13岁,他不仅在演讲环节表现出色,才艺展示更是以精彩的舞狮表演惊艳四座,赢得在场观众们的热烈掌声,拿下全场最高分来自墨西哥州皇家森林学校的康斯坦斯·桑切斯和普埃布拉州安罗德学校的赫克托·安纳亚分获第二三名。小选手们除了精心准备的中文演讲以外,还通过歌舞书画、艺术体操、戏曲表演等表达了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喜爱。其中两名优胜选手将有机会代表墨西哥参加今年8-9月份举行的全球总决赛。


第一名获奖者埃里克·塔德奥·雷蒙多


墨西哥公共教育部政策与合作司教育交流处副处长阿雷亚诺、协议办主任梅迪纳,墨西哥州教育厅代表以及参赛选手所在学校的校长和汉语教师均来到了现场观看比赛,为小选手们加油鼓气。值此中墨建交50周年之际,汉语桥比赛架起了中墨友谊的桥梁,疫情之下孩子们坚持“停课不停学”,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之余也向世界分享墨西哥的语言文化,为中墨两国交流合作不断做出努力和贡献。


获得第二名的康斯坦斯·桑切斯(左)和第三名的赫克托·安纳亚(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