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访问墨科阿韦拉州、新莱昂州
2022-05-10 06:56

5月5日至7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访问墨科阿韦拉州、新莱昂州,分别会见科阿韦拉州州长里克尔梅及新莱昂州州长加西亚,出席两州经济厅同中资企业对接会,考察当地中资企业经营发展情况。使馆经商公参邹传明等陪同访问。

祝青桥大使会见新莱昂州州长加西亚

祝青桥大使会见科阿韦拉州州长里克尔梅


祝大使会见两州州长时表示,中墨建交50年来,特别是2013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长期稳定快速发展。地方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深化互利友好合作发挥重要作用。中方愿不断加强同墨地方各领域交流合作,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


祝青桥大使考察新莱昂州蒙特雷市地铁三号线升级改造项目情况


两州州长积极评价墨中地方合作成果,表示近年来两国经贸合作为双方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科阿韦拉州和新莱昂州均为墨北部边境州,具有独特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当地投资兴业,促进两国务实合作迈向新水平。


祝青桥大使考察新莱昂州蒙特雷市中资企业新能源客车使用情况


祝大使在出席两州经济厅同中资企业对接会的致辞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墨经贸合作逆势上行,双边贸易及中国对墨投资均实现大幅增长,为推动两国疫后经济复苏发挥重要作用。在墨中资企业应继续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承担相应社会责任,为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希望墨各级政府为中资企业来墨投资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祝青桥大使考察科阿韦拉州当地中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祝青桥大使考察北美华富山工业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访问期间,祝大使还考察了科阿韦拉州中资企业和新莱昂州北美华富山工业园,会见园区所在萨利纳斯·维多利亚市政府团队,并同园区中资企业举行座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