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线上出席韦拉克鲁斯大学“中墨关系50年”主题讲座并致辞
2022-04-30 00:00


4月27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线上出席韦拉克鲁斯大学“中墨关系50年”主题讲座并致辞。墨西哥驻华大使施雅德、韦拉克鲁斯大学校长安吉拉尔及两国专家学者等出席活动。

祝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墨建交50年来,特别是2013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的共同引领下,双方政治、经贸、人文、国际地区事务、抗疫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两国关系快速发展得益于双方坚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以及双方在发展理念上的诸多契合点。中方愿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不断巩固双方互为发展机遇的重要共识,增进传统友好,深化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持续充实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让两国人民永远做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共享繁荣的好伙伴。

墨方嘉宾表示,墨中同为文明古国,两国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两国政治互信不断深化、经贸合作日益密切,人文交流持续推进。新冠疫情暴发后,中国在墨抗疫关键时期提供宝贵支持,进一步深化了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双方应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共同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为墨中关系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