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会见墨执政联盟政党领导人
2022-04-28 07:50


4月26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会见墨国家复兴运动党主席德尔加多、劳动党主席阿纳亚、联邦众议院外事委员会主席费马特等执政联盟政党领导人,就中墨政党和立法机构交流等交换意见。

祝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半个世纪以来,特别是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发展进入快车道。当前,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的共同引领下,中墨在政治、经贸、人文、国际地区事务、抗疫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丰硕。政党交流是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发展同墨各政党关系,愿在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的原则基础上持续密切同墨各政党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为推动两国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互利合作不断迈向新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墨方政党领导人积极评价墨中建交50年来双边关系发展成就,感谢中方在墨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给予墨方的宝贵支持,重申墨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表示,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发展道路的成功经验值得墨方学习借鉴,墨执政联盟政党愿不断加强同中国共产党党际交流,推动两国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