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我的中墨情缘”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仪式
2022-04-06 10:00


    4月1日,中驻墨西哥使馆举办“我的中墨情缘”短视频大赛线上颁奖仪式。中国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墨外交部亚太司代司长卡梅塔出席并致辞,获奖选手及中墨媒体参加活动。

    

祝大使表示,在中墨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我的中墨情缘”短视频大赛具有特殊意义。此次投稿短视频情感真挚、创意十足,讲述了中墨团结互助抗疫、同发展同进步、民众日常交往的故事,为两国民众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希望中墨各界朋友们以此次短视频大赛为契机,更加敞开胸怀、打开视野,用耳朵去倾听、用眼睛去观察、用心灵去交流中墨层出不穷的好故事,让彼此心更加相近、情更加相依,为两国扩大合作、共创未来提供更有力的民意支撑。


卡梅塔代司长表示,墨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赞赏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主办“我的中墨情缘”短视频大赛,祝贺参赛者取得佳绩。当前,墨网民热衷短视频,涌现大量“网红故事”、“流量明星”。值此墨中建交50周年之际,通过观摩充满创意的短视频,我真切感受到各界发自内心支持墨中关系发展,感受到两国人民满怀期待墨中携手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此次短视频大赛必将为深化墨中友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获奖代表感谢中国驻墨使馆精心举办此次短视频大赛,表示在疫情下以短视频这种生动、有趣和活泼的形式讲述中墨故事的机会非常宝贵,今后将继续发挥短视频制作特长,争做中墨人文交流的“民间友好使者”。


自2021年11月“我的中墨情缘”短视频大赛启动以来,中墨各界累计提交153件参赛作品,两国“Z世代”成为参赛主力。有关参赛视频在我馆推特、脸书等新媒体平台展示量超50万次。经中国驻墨使馆、墨外交部联合评选,9部短视频分获一、二、三等奖。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