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出席瓜纳华托州虎年生肖装饰大赛巡游及颁奖仪式
2022-04-05 07:34

41日,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代表祝青桥大使出席瓜纳华托州虎年第一届生肖装饰大赛巡游及颁奖仪式并致辞。瓜纳华托州州长代表文化厅长卡马雷纳,州博物馆系统协调员拉莫斯,瓜纳华托大学艺术团协调员桑塔纳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等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活动。

庄丽肖参赞表示,人文交流是推动中墨关系发展的重要动力促进两国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中墨合作是两大文明的交流对话。中国和墨西哥分处太平洋两岸,是东西方两大文明代表。两国丰富的文化底蕴和众多的历史遗产,是双方互学互鉴、交流合作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源泉。本次活动在“中墨建交50周年”和“迈向塞万提斯艺术节50周年”框架内举办,这是自疫情暴发两年多来,中国驻墨西哥使馆首次举办大型线下文化活动,希望本次活动为中墨文化交流再添浓墨重彩,进一步增进墨西哥民众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知,进而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我们愿同墨方携起手来,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同扫除疫情阴霾持续深化文明互鉴和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墨关系迈向下一个辉煌的50年


本次大赛以生肖“虎”为主题,在借鉴墨西哥城“生肖装饰大赛”成功经验的同时,结合瓜纳华托州具体情况进行创新,共吸引个人组13个和集体组5个作品参赛两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为庆祝本次 “生肖装饰大赛纳华托州文化厅专门委托当地艺术家编排以“虎”为元素的现代舞在颁奖仪式上首演。此外,美年画,好年华——中国年画展《龙腾虎跃贺新春》图片展当日在瓜纳华托市历史城区步行街、州议会博物馆和州文化之家开幕,展期至4月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