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墨西哥众议院墨中议会友好小组成立仪式并致辞
2022-03-23 23:21


3月22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墨西哥众议院墨中议会友好小组成立仪式并致辞。墨众议长古铁雷斯、墨中议会友好小组主席波列文斯基、参议院亚太非外委会主席皮内多、外交部亚太司代司长卡梅塔及多位议会友好小组成员、墨西哥前驻华大使、专家学者、中国在墨企业和媒体代表等到场出席。墨西哥驻华大使塞亚德及部分议会友好小组成员视频出席仪式。



祝大使祝贺新一届众议院墨中议会友好小组成立并表示,今年恰逢中墨建交50周年,这为本届议会友好小组的成立赋予了特殊意义。50年来,面对国际形势风云变幻的考验,中墨始终平等相待、真诚互信、合作共赢,两国关系砥砺前行,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传统友谊历久弥坚。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中墨同处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关键阶段,应携手努力,不断丰富和拓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共迎挑战、共享机遇、共同发展。立法机构交往是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促进了两国关系发展。希望各位议员发扬友好小组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自身影响力,进一步密切两国立法机构和政党之间的治国理政交流,增进双方互学互鉴的广度和深度,积极推动两国在政治、抗疫、经贸、人文、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更多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波列文斯基代表墨众议院对东航客机坠毁事故表示深切哀悼,对失事航班乘客和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墨众议长古铁雷斯等人发言中表示,墨中建交50年来,特别是2013年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双方相互支持彼此发展道路,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不断深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团结抗疫取得积极成果,各领域务实合作逆势上行,墨中传统友谊进一步深化。墨西哥各界高度重视对华关系,钦佩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等领域取得的发展成就,希望借鉴中方在消除贫困、反腐、抗疫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墨方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持续深化立法机构间治国理政经验交流,进一步凝聚墨社会各界对深化对华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共识,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成立仪式后,祝青桥大使同现场出席议员共同签署《墨西哥第65届联邦众议院关于成立墨中议会友好小组的纪要》,并就双边关系、抗疫合作等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