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应约会见墨众议院体育委员会领导成员帕切科
2022-03-17 01:29

3月15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应约会见墨西哥众议院体育委员会领导成员墨中议会友好小组成员帕切科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中国援墨教练团团长马进陪同出席。双方就加强体育、地方等领域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祝大使祝贺帕切科当选墨众议院议员,希望帕切科为推动中墨两国立法机构交往和体育交流合作作出新的贡献。祝大使简要介绍了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指出中国全面兑现办奥承诺,确保“两个奥运、同样精彩”,通过两场体育盛会促进世界团结与合作。祝大使表示,今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50年来两国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不断密切,体育领域交流合作是一大亮点。中方愿同墨方以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丰富和拓展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帕切科祝贺中国成功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他表示,作为众议院体育委员会领导成员,将进一步推动中墨体育领域交流,其代表的尤卡坦州愿进一步加强同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帕切科是墨西哥著名跳水运动员,是援墨教练马进的学生。他曾获得三块泛美运动会金牌,参加过四次奥运会并担任东京奥运会墨西哥代表团旗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