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应约视频会见墨国际问题研究院主席阿尔科塞尔
2022-02-24 07:19

2月23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应约视频会见墨国际问题研究院(COMEXI)主席阿尔科塞尔及北京外国语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墨西哥研究中心主任诺约拉,双方就加强学术、人文等领域合作交换意见。

祝大使表示,中墨学术界一直是推动中墨友好事业的重要力量,为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智力支持。今年是中墨建交5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双方学术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增进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为深入挖掘各领域合作潜力、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做出积极贡献。

墨方介绍了同中方有关学术教育机构开展合作情况和今后工作设想,并表示,墨中建交50年来,两国学术交流日益紧密,双方多所知名高校和学术机构建立长期合作机制,交流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领域发展成就值得墨方深入学习借鉴,墨学术界愿不断加强同中方治国理政经验交流,深化人文、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