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虎年墨城第五届 “自行车生肖装饰大赛”线上颁奖仪式
2022-02-17 01:23

215日,驻墨西哥大使祝青桥出席虎年墨城第五届“自行车生肖装饰大赛”线上颁奖仪式并致辞。墨城外办主任阿拉尔孔、外办执行主任阿尔瓦拉多、文化局长代表贝塞利尔、动物园园长瓜尔、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庄丽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罗君等作为嘉宾和评委出席活动。

祝大使表示,已举办五届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中的重头戏——墨城自行车生肖装饰大赛,是传统与现代、艺术与现实的碰撞与融合。今年大赛恰逢中墨建交50周年,在两国元首的引领下,中墨双边关系不断迈向新高度。中方愿以庆祝两国建交50周年为契机,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同墨方持续深化文明互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深耕厚植两国人民友好,促进中墨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相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墨关系将走向更加繁荣发展的下一个50年。

本次大赛以生肖“虎”为主题,面向墨城和墨西哥山谷地区居民,共收到成人组参赛作品24个,儿童组作品31个,经评委评选,两组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另由公众投票选出一名最佳人气奖。此外,大赛模式继去年首次“复制”到梅里达市后,今年瓜纳华托市也将举办首届 “生肖装饰大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