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祝青桥大使出席第八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线上颁奖仪式暨展览开幕式并致辞
2022-01-29 02:21

127日,祝青桥大使出席第八届“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绘画比赛线上颁奖仪式暨展览开幕式并致辞。墨西哥奥委会主席阿尔卡拉、国家文学艺术局副局长埃尔南德斯、国立世界多元文化博物馆馆长阿尔蒂斯、使馆公使衔参赞王惠君、文化参赞庄丽肖、文化中心主任罗君及获奖儿童及其家长、指导老师等嘉宾出席了活动。

祝大使在致辞中首先向获奖儿童致以热烈祝贺,他表示,孩子们的作品生动活泼、充满童趣,表达了他们对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也抒发了对中墨两国未来的美好憧憬和祝福。2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北京拉开帷幕。届时,北京将成为现代奥运史上首个“双奥”城市,以简约、精彩、安全的冬奥盛会热诚欢迎包括墨西哥运动员在内的各国运动健儿,让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冬奥会上继续弘扬,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中谱写新篇章。祝大使指出,214日,中墨将迎来建交50周年。50年来,中墨始终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积极合作,两国关系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洛佩斯总统的共同引领下,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日益丰富,合作领域持续拓展。

祝大使强调,少年儿童是中墨各自国家建设的未来,也是中墨友好事业的未来,期待他们茁壮成长,成为推动中墨关系在下一个50年更加欣欣向荣、永续发展的中坚力量。

   

嘉宾们对一幅幅充满想象力的作品称赞有加,并对本届比赛给予高度评价。他们表示,愿与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一道,以中墨建交50周年为契机,继续拓展两国在文化、体育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厚植两国友好的民意基础。墨西哥奥委会主席表示坚定支持北京冬奥会,预祝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期待墨西哥运动员在冬奥会上取得佳绩。

    

本届比赛由驻墨西哥使馆、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墨西哥国家文学艺术局共同主办。比赛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主题,面向墨城27所公立小学和艺术工作坊6岁至12岁学生,共征集到520幅作品,入围100幅。自127日起,比赛获奖作品展在国立世界多元文化博物馆正式开幕,展览将持续至4月份。墨文学艺术局、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多元博物馆脸书对活动进行了直播。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今日中国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