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就中墨关系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西语频道专访
2017-07-19 01:37

  7月17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使馆就中墨建交45周年接受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西语频道“一带一路”项目“天涯若比邻”节目专访。

                                                       

  邱大使介绍了中墨建交45周年来两国关系发展历程并表示,自2013年习近平主席同培尼亚总统共同宣布中墨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来,政治互信不断增强,务实合作蓬勃开展,人文交流日益密切,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不断加深,双边关系进入历史最好时期。墨西哥已成为中国在拉美第二大贸易伙伴,中国则是墨西哥在全球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展望未来,中墨务实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前景广阔。站在建交45周年的历史新起点,中方愿同墨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在政治、经贸、投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邱大使还应询介绍了拉美国家参与“一带一路”合作的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