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邱小琪大使会见坎佩切州州长
2014-08-16 07:54

  8月12日,正在坎佩切州访问的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会见了奥尔特加州长,双方就促进投资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交换了意见。

  奥尔特加州长对邱大使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高度评价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并对此表示钦佩。他说,坎佩切州地广人稀,海洋石油、渔业和旅游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玛雅文化遗存丰富。目前当地政府正在大力加强港口、旅游等基础设施建设,欢迎中国企业到该州投资兴业,实现共同发展。

  邱大使表示,坎佩切州作为墨石油和天然气主产区具有加快发展的得天独厚条件,特别是墨能源改革二级法的颁布为该州未来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中墨投资合作提供了新的契机。

  邱大使还向奥尔特加州长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

  访问期间,邱大使与坎佩切州工贸发展局长、港口扩建项目港口部主任等举行座谈,了解当地基础设施等领域的投资机会,并考察了当地大型旅游开发项目。

  使馆商务参赞邵英军和相关企业参加了上述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