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使馆新闻
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撰文贺奥运
2008-08-26 00:00

  2008年8月26日,中国驻墨西哥大使殷恒民在墨《改革报》发表题为“北京奥运会:中国的骄傲,世界的光荣”的文章,热烈祝贺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

  殷大使在文章中写道,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已经在北京圆满闭幕。全世界204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官员、记者和游客亲身经历了16个令人难忘的日子。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信仰的运动员们顽强拼搏,公平竞争,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体育运动奇迹。中国人民以极大的热情接待远方来客,并同世界人民共同分享奥运的喜悦。今年是奥运会首次在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举办,参赛国家和地区总数创历史新高,打破43项世界纪录和132项奥运会纪录,中国的筹备和组织工作以及精彩的开、闭幕式赢得全世界一片喝彩。北京奥运会因此成为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一座新的里程碑。

  殷大使说,对于中国来说,奥运会还具有特殊的意义。中国人民更加自信、乐观,爱国热情空前高涨。中国首次名列金牌榜第一。中国向世界更加开放,世界对中国也更加了解。

  殷大使指出,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应归功于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荣誉属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各国运动员、志愿者和所有为北京奥运会做出贡献的人们。

  殷大使最后祝贺墨西哥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