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重要通知
关于实施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只跑一次”政策的通知
2018-06-21 23:39

  为持续改善我馆领事窗口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旅墨中国公民寻求领事证件服务的便捷度、舒适度和获得感,我馆自2018年6月25日起全面实施中国公民护照、旅行证和公认证申请“只跑一次”政策,确保申请人到领事窗口一次即可完成递交申请的全部手续。中国公民在申办上述领事证件时,如提交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我馆将执行“先收后补”原则,采用勾选方式一次性书面告知所需补充材料清单,由申请人通过邮寄、传真、电邮、取件时补交、他人代交等方式补充材料,尽量让当事人“不白跑”,以有效节省当事人时间和往返交通费用。有关实施细则和注意事项如下:

  1、护照类申请“只跑一次”政策不影响预约要求。申请人需提前在网上预约并按预约时间前来申办,否则按规定不予受理(享受“绿色通道”政策者除外,具体详见关于为部分护照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的通知有关内容;申办旅行证无须预约)。护照在线申请和预约系统已兼容移动设备,申请人使用移动设备浏览器,在地址栏内输入预约系统网址(http://ppt.mfa.gov.cn),将自动进入预约系统移动设备版。同时,中国领事服务网(cs.mfa.gov.cn)海外护照在线申请预约系统继续运行。

  2、如提交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我馆在收件当日原则上不开具取证单,使馆将在申请人补齐材料后开具取证单,并通过传真、电邮或他人转交等方式发给当事人,供当事人本人或委托他人前往银行缴纳领事规费并在规定日期来馆取件;

  3、复杂公证类申请将尽量做到“只跑一次”,但考虑到公证系依照法定程序对民事法律行为、有法律意义的事实和文书的真实性、合法性予以证明的活动,对申办程序具有严格要求,如当事人因未准备妥当委托书、声明书等公证书文本而导致无法当日提交,根据要求需在备妥相关文书后再来使馆履行在领事官员面前签字的程序;

  4、护照、旅行证、公证等须申请人本人到场。未成年申请人申办护照、旅行证和公证需父母双方陪同。

  5、为便利申请人补交申办材料,我馆有关联系地址和联系方式如下:

  邮寄地址:Sección Consular de la Embajada de la República Popular China en México

  Av. Río Magdalena No.172, Col. Tizapán San Angel, Del. Alvaro Obregón, C.P.01090, CDMX.

  传真号码:(0052-55)56165849

  电子邮箱:consularchinaenmexico88@gmail.com

  咨询电话(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4点至6点半,节假日除外):(0052-55)56164324

                                                                                                                                                                     驻墨西哥使馆

                                                                                                                                                                    2018年6月2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