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侨服务 > 重要通知
提醒在墨西哥中国公民注意防范地震灾害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9月15日)
2017-09-08 10:09

  当地时间9月7日23:49,墨西哥恰帕斯(Chiapas)州托纳拉(Tonalá)市西南137公里处海上发生里氏8.2级强烈地震,墨西南沿海多州受灾,首都墨西哥城震感明显。墨政府立即成立国家应急委员会,发布余震和海啸预警并派遣军队协助疏散沿海居民。据媒体报道,截至当地时间9月8日09:00,地震已造成多人遇难。
  地震发生后,驻墨西哥使馆迅速启动应急机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在墨西哥中资机构、汉语教师、留学生和华侨华人受灾情况。据目前掌握情况,尚无我人员伤亡报告。
  墨西哥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地震灾害多发,不排除近期再次发生地震。请在墨西哥中国公民密切关注灾情,加强防范,做好应急准备。如遇地震,请保持镇静,避免慌乱,就地避震。如遇重大紧急情况,请及时联系中国驻墨西哥使馆寻求帮助。 
  驻墨西哥使馆领保与协助电话:+52-1-552093621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