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卫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出席“圣·路易斯·波托西国家博览会——中国主宾国活动” 及《之间 · 中国新水墨作品展》开幕式
2017-08-08 10:07

                                                     

       8月4日至5日,邱小琪大使夫妇访问墨西哥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并分别出席2017“圣·路易斯·波托西国家博览会——中国主宾国”系列活动和《之间·中国新水墨作品展》开幕仪式和剪彩活动。圣·路易斯·波托西州州长卡雷拉斯、波托西市市长卡亚尔多、墨参议院亚太委员会主席托雷斯等百余位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邱大使在展览暨中国主宾国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作为庆祝中墨建交45周年和墨西哥中国文化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波托西博览会举办中国主宾国活动具有特殊意义。展会期间,当地民众将近距离接触和体验传统和现代相融合的中国文化。艺术没有国界,希望主宾国各项文化展示为更深层次地促进中墨两国文化交流和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随后,邱大使和卡雷拉斯州长等在众多嘉宾簇拥下参观了《之间·中国新水墨作品展》。

                                                          

  博览会期间,中方将在主宾国框架内举办包括《之间·中国新水墨作品展》、中国展台非遗展示及文创产品展销、中国电影展映以及中医、中华美食、古琴竹笛民乐讲座、太极拳课程等六大类40余项活动,旨在通过文明互鉴增进中墨友谊,进一步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人文内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