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卫
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出席第六届“尤卡坦国际书香节”开幕式
2017-03-14 02:15

  3月11日,邱小琪大使赴尤卡坦州首府梅里达市出席2017“尤卡坦国际书香节”开幕式并致辞。尤卡坦州州长萨帕塔、梅里达市市长比拉、“书香节”组委会主席科沃斯、尤卡坦自治大学校长威廉姆斯、当地各界人士、多国参展单位及媒体代表等近4000人出席。

                                     

  邱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墨关系处于全面快速发展的最好时期,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斐然,人文交流蓬勃开展,为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注入新动力。今年是中墨建交45周年,也是墨西哥“中国文化年”,双方将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书香节是尤州乃至全墨重要文化交流品牌,中方愿以担任本届书香节主宾国为契机,向墨西哥民众全面展示中国文化艺术成就,大力推动双方文化交流。相信在“文化”这座友谊之桥的联通下,中墨人文交流将日益深化,两国人民友好交往将不断加强,为中墨关系进一步发展提供坚实的民意保障。

                                                       

  萨帕塔州长感谢中方应邀出席本届国际书香节并担任主宾国,高度评价中国在经济发展、文化艺术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期待通过本次交流,进一步增进墨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情谊,推动两国关系及双方地方交流不断向前发展。

                                                        

  开幕式上,邱大使及萨帕塔州长共同为“尤卡坦国际书香节”中国主宾国展台剪彩,邱大使还与尤卡坦自治大学校长威廉姆斯一同观看了首都师范大学艺术团题为《墨色》的精彩开幕式文艺演出。

                                                       

  本届尤卡坦国际书香节于3月11日至19日在尤卡坦首府梅里达市举行。来自12个国家和21所墨西哥高校130余个出版社参展,500名诗人、作家、学者参与,其间还将举办83场演出、180场书香工作坊和25场图书推介会。中国作为特邀主宾国,将在中墨建交45周年和墨西哥“中国文化年”框架下,举办包括电影、纪录片展映、学术讲座和研讨、文艺演出、艺术展览、图书推介和展售等近30场活动,向来自墨西哥和世界各地的民众展现中国在文学和图书领域取得的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