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卫
驻墨西哥使馆成功举办“欢乐春节”系列活动
2016-02-05 07:17

  

       2月2日,2016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墨西哥参议院大楼内拉开帷幕。中国驻墨西哥使馆临时代办林棘、文化参赞庄丽肖、墨参议院亚太委员会主席托雷斯、墨外交部常务副部长德伊卡萨等出席开幕式,并为“欢春”系列活动剪彩。

  林代办代表邱小琪大使致辞,向来宾致以新春问候。他表示,当前中拉、中墨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双方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持续加深,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纽带日益密切。他指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国驻墨使馆和中国文化中心联合墨参议院亚太委员会举办的第三届“欢春”活动拉开了“中拉文化交流年”在墨活动的序幕,将围绕“传统与时尚”主题举办各类丰富多彩活动,为墨西哥民众体验和了解中国传统节日、感受中国文化的非凡魅力提供重要窗口。相信活动的圆满举办将进一步加深中墨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不断丰富中墨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人文内涵。托雷斯主席、德伊卡萨副外长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开幕式后,林代办和托雷斯主席、德伊卡萨副外长等共同参观了在墨西哥参议院内举办的“时尚中国”图片展。随后进行的中国茶艺、香艺、剪纸和民乐展示将中国元素带进墨参议院,吸引了大批观众。当日的参院内,随处能感受到中国农历新年的节日气氛。

  2月4日晚,林代办、墨议会和政府部门代表、多国驻墨使节、各界友人以及华侨华人、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共同观看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举行的专场文艺演出——“我的梦”。曼妙的舞姿、婉转的歌声、悠扬的二胡、清脆的鼓点,来自中国的残疾人艺术家们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和高超、精湛的技艺赢得满堂喝彩,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视听盛宴。“我的梦”是第三届欢春活动的重头戏,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在墨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和好评,多家中墨主流媒体进行了全程报道。

 

  此外,驻墨西哥使馆联合墨体委等多家当地机构举办一系列共迎新春活动。“欢春”系列活动将浓浓的中国年味带进了墨西哥,拉近了两国民众的距离,得到墨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