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卫
邱小琪大使出席“成都美食文化展”系列活动
2016-01-18 11:41

  1月13日至14日, 邱小琪大使出席在梅里达市举行的2016“成都美食文化节”活动。

  其间,邱小琪大使会见了梅里达市市长比拉。邱大使表示,中国驻墨使馆愿进一步推动两国地方交往,希望梅里达市发挥自身优势,继续走在两国地方友好交往的前列。比拉表示,成都美食文化节深受当地民众欢迎,掀起了一股中国文化热。梅里达市愿同成都市共同挖掘在文化、旅游和经贸投资等领域的合作潜力。

  同日,邱大使、比拉市长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邱海明等共同出席了成都美食文化节开幕式,尤卡坦州和梅里达市政府官员、当地侨领代表和市民代表等百余人参加。随后,邱大使、比拉市长和邱海明副秘书长共同观看了成都市艺术团的精彩文艺表演。

  14日,邱大使出席文化节“中国论坛”活动并发表“中国发展与中墨关系新机遇”主旨演讲。邱大使回顾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介绍了当前中墨关系全面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及呈现出的合作机遇,并回答了现场观众提问。比拉市长等400多人聆听演讲,现场反响热烈。邱大使还见证了成都市与梅里达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签字仪式,并接受了当地多家媒体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