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卫
邱小琪大使会见辽宁芭蕾舞团
2015-10-21 05:27

  10月20日,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在使馆会见来墨参加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的辽宁芭蕾舞团一行。

  邱大使欢迎大家来到中国驻墨使馆做客,并对辽芭访演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邱大使表示,近年来,辽宁芭蕾舞团迅速成长,为国家培养了大批出色的芭蕾舞演员,成为中国三大芭蕾舞团之一。此次辽芭代表中国访墨演出,不仅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次欣赏中国高水平艺术作品的机会,更是对中墨关系的有力推动。“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两国关系的发展归根结底就是两国人民之间的交往和友谊。近些年,在两国领导人的亲自引领下,中墨双边关系得到全面快速发展,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正在快速推进,辽芭的到访,对于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具有积极意义。

  辽宁芭蕾舞团团长曲滋娇女士表示,辽芭作为文化使者第一次到访墨西哥,她感到非常的荣幸和骄傲,感谢邱大使和驻墨西哥使馆对此访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期待着带领辽芭再次到访墨西哥,传播中国文化。

  辽芭此次共访问了瓜纳华托、萨尔蒂略、托雷翁和瓜达拉哈拉4个城市,行程2600多公里,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观众的热烈欢迎和媒体的高度评价。塞万提斯国际艺术节期间,墨《宇宙报》、《至上报》、《每日报》以及“文化与艺术”网站对演出进行了报道,墨公立文化电视台22频道完整转播演出视频,让更多的当地民众欣赏到这一精彩的演出。《人民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此外,葡萄牙、塞浦路斯以及欧盟的媒体与网站对辽芭演出进行了文字或图片报道。《科阿韦拉世纪报》、《科阿韦拉日报》、《托雷翁世纪报》等墨地方媒体对巡演进行了专题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