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教文卫
“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画展在墨西哥州文化中心开幕
2015-08-30 22:27

  

(开幕式嘉宾共同为画展剪彩)

       8月28日下午,由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处、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与墨西哥国家艺术局艺术教育处、墨西哥州文化中心合作举办的“我想象中的中国”儿童画展两届作品联展在墨西哥州文化中心开幕。

(嘉宾共同参观展览)

  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参赞、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瑞在开幕式上说,画展是一次独特的文化交流,孩子们在作品中展现的艺术天分和主动了解中国的热情令人印象深刻。所有参与的老师和学生们所付出的努力,体现在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中国的了解越来越多,这是画展最重要的意义所在,必将推动两国人民友好世代相传。墨西哥州文化中心主任埃尔南德斯在致辞中感谢该中心成立4年来,驻墨使馆文化处给予的大力支持,得以向墨州人民呈现中国这一文明古国的文化成果。

(小作者介绍创作心得)

  持续一个月的画展将展出了第一届和第二届儿童画展的全部273幅入选作品,包括16幅获奖作品,作者全部为墨城公立小学8-12岁学生。虽然从未去过中国,但孩子们笔下流淌出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却已将观众们带到了那个拥有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和多彩生活的遥远东方国度。

(展览现场)

  墨西哥州文化中心隶属于墨西哥州文化局,拥有剧院、展览厅、图书馆等现代化硬件设施。此次画展是驻墨西哥使馆文化处与该中心继2012年“欢乐春节”山西省歌舞剧院演出、“北京中轴线”展览、2013年“乡土圆梦”农民画展和2014年“彩云之南:云南风情摄影展”之后的第五次成功合作,也是墨西哥中国文化中心连续第三年组派项目参加其一年一度的周年庆国际文化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