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滚动新闻
关于对我馆领事证件办理工作作出调整的通知
2020-03-17 13:00

  近日,墨西哥卫生部宣布确诊多例新冠肺炎病例,防疫形势日趋严峻。为保证办证人员安全,避免交叉感染,我馆自3月18日(周三)起对领事证件办理工作作出如下调整:

到馆前

  一、领事部对外办公时间调整为每个工作日9:30-12:30。

  二、换补发护照(含公务和公务普通护照)及旅行证请申请人务必完成网上预约(“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https://ppt.mfa.gov.cn/appo/index.html)(丢照急需回国者除外)。旅行证原则上不予特急办理,加急件原则上次日(工作日)11:00-12:30取件。

  三、办理公证请将办证材料照片或扫描件提前发至咨询邮箱consularchinaenmexico88@gmail.com,邮件标题为“XX(姓名)预约公证”,工作人员将对办证材料进行预审。如材料不全,将发送邮件请您补交。请注意查收并尽快通过邮箱发回补交材料。工作人员预审材料并确认齐全完整后,将向您发送邮件确认预约日期。我们将按照申请人交齐所有办证材料的先后顺序尽快为您安排到馆办理时间。请您自行打印办证所有材料及预约确认邮件,凭预约确认邮件在指定时间来馆办理。如您在我馆提供的预约时间无法到馆,也可通过邮件修改预约时间。公证加急件原则上次日(工作日)11:00-12:30取件。

  四、建议来馆办证人员事先登陆我馆网站“领侨服务”专栏(链接附后)或关注“中墨领侨服务”公众号后在对话框中输入相应关键词或拨打24小时中文咨询专线5550854194查阅办证材料和须知,按要求备齐办证材料,减少在大厅停留时间。业务咨询请尽量通过电话或电子邮箱进行。

  五、考虑到疫情因素,请来馆办证人员根据身体状况及办证急迫程度合理安排来馆办证计划,如近期身体不适或办证需求不急迫,建议推迟来馆办理。

到馆后

  一、请来馆办证人员佩戴口罩。积极配合办证大厅入口处警卫的限流措施,依次有序进入办证大厅。排队等候时请保持前后间隔一米,大厅内隔位就坐。

  二、我馆将在办证大厅入口处对来馆办证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请书面申报过去14天内是否有新冠肺炎流行区域旅行史,以及是否与确诊患者或疑似人员有过接触,表格现场提供。

  三、办理完毕后请从速离开,避免在大厅内长时间停留。

 

  欢迎各位同胞相互转告、转发。上述措施是临时性措施,如有变动,请及时关注我馆的最新通知。

  感谢您的配合!让我们携手共克时艰!

  驻墨西哥使馆网站“领侨服务”专栏网址:http://mx.china-embassy.org/chn/lsfw1/

  驻墨西哥使馆领事部办公地址和联系方式:http://mx.china-embassy.org/chn/lsfw1/bgxx/t1116971.htm

                                                                                                          

                                                                                                                                                                 驻墨西哥使馆

                                                                                                                                                           2020年3月1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