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冬奥
科技冬奥(六)——清洁环境和安全办赛
2022-02-10 03:37

建设低碳场馆

    建设低碳场馆,所有场馆都达到了绿色建筑标准,4个冰上场馆使用了新型二氧化碳制冷剂,建成超过5万平米的超低能耗示范工程。

    北京冬奥会使用了6个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场馆,充分借鉴赛后利用经验,新建的全部场馆都制定了赛后利用计划,并且在规划设计时就充分考虑了赛后利用问题,统筹规划、同步设计,有效降低成本。


先进装备处置公路地质灾害

便携式高通量卫星站、无人机、雷达工程侦察车、全地形车、机械化桥等多种先进通信保障设备和应急抢险装备等多种先进装备汇集的数字化、信息化手段,为指挥部准确提供了灾害现场各类信息,使决策人员迅速做出“降坡排险、立体协同、对向清理、先通后拓”的行动方法,快速清理塌方体。


气溶胶标本的采集

冬奥会期间,将在各个比赛场馆进行气溶胶标本的采集,再把它转移到检测站进行检测,在4个小时之内把结果反馈给防疫部门,协助他们根据结果采取进一步的措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