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冬奥
科技冬奥(五)——运动科技
2022-02-10 03:28

竞速类紧身比赛服

    搜集和测试150多种面料的基础性能,根据中国运动员体型特点设计,主要涉及短道速滑、速度滑冰、高山滑雪等竞速类项目,研发的多款比赛服减阻率均超过10%。


美 竞技表现增强、视觉影响评价

    通过色彩学分析、纹样等视觉因素心理评价研究,结合3D模拟方式,探索服装视觉因素对竞技评价产生的影响。


耐低温保障服装

    轻质的“仿鹅绒”结构保暖絮片和高功率密度的柔性加热片。

    温度自适应的先进保暖服装,具有服装内部温度监测、温度智能调控等特点。



护 冰雪防冲击护具及防刺割面料

    雪上防冲击护具,兼顾高防护性能和穿着贴合度、舒适性。

    冰上项目防刺割面料,针对冰上项目速度快的特点,研发了超韧耐切运动面料,轻薄高弹,耐刺割性能优异。



运动员技术动作采集-反馈-优化应用展示

    跳台滑雪生物力学快速反馈系统,架设多台高速高清摄像机采集三维运动数据,使用基于人工智能的图像识别技术自动识别运动员各关节点位置,并计算起跳蹬伸距离、起跳关节角度、起跳垂直速度等重要指标,实现跳台滑雪三维动作捕捉及分析。北斗导航数字化雪场反馈系统利用北斗导航系统实现的场地信息数字化和运动员滑行轨迹数字化,可以反馈腾空高度、射出速度、起跳角度、位移信息和数据对比等信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