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冬奥
科技冬奥(四)——智慧观赛
2022-02-10 03:24

交互式多维度观赛体验技术与系统

    针对冬奥会冰雪运动的特点,采用自主研发的冬奥赛事8KVR直播系统和自由视点(6DoF VR)技术,对冰雪运动项目进行示范播出,用户可以通过手机、VR头盔和电视大屏,实现VR直播观看,突破了传统固定视角和被动式观赛,革命性提升用户观赛体验。该项目推动VR超高清内容及显示设备产业发展,助力5G技术应用推广,带动观众观赛热情,为北京冬奥会增添新的科技色彩,使冬奥经济更具活力。


超高清8K数字转播技术与系统

    5G8K超高清传输系统结合5G网络超高带宽特性,创新研发5G8K便携式传输系统,实现8K超高清视频广播级质量编码传输。通过内置5G模组多信道带宽智能分配数据、多信道数据聚合等技术,实现了8K超高清视频在单兵背负移动场景下的高稳定性、高可靠性、高画质的5G网络超高清视频传输。


专业精确的AI手语解说

    AI手语主播,不仅可以报道新闻,还可以进行赛事手语直播。这将给听障人士带来福音,使他们可以酣畅地感受冬奥赛事的精彩。AI主播是语音识别和自然语音理解等技术驱动的手语翻译引擎及自然动作引擎,具备手语表达及手语呈现效果的能力,可提供专业精确的手语解说。冬奥赛事的“速度”与“激情”,她将娓娓道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