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北京冬奥
科技冬奥(二)——绿色出行
2022-02-10 03:18

低碳交通体系

    北京冬奥会期间,212辆“100%国产”氢燃料电池客车通过5座“100%绿氢”加氢站提供加氢服务,预计可实现每辆车每千米0.28升的节油效益,总节油量约9.6吨,实现每辆车每千米0.75千克的减碳效益,总碳减排量约30吨。

    节能和清洁能源的车辆在小客车中占比几乎达到了百分之百,在所有车辆中的占比达到了八成以上。北京冬奥会将全面实现碳中和。


京张高铁推出“雪之梦”冬奥特色乘务服务

    京张高铁推出“雪之梦”冬奥特色乘务服务:在智能动车组推出中英文讲解服务,旅客可以跟随讲解员脚步,倾听列车详细介绍,感受中国科技、中国速度,体验中国服务。在冬奥专线列车上还专门配备了高铁儿童安睡坐垫和安睡床,让婴幼儿能够在更加舒适、平稳的环境下乘车;为方便旅客寻找行李物品,京张高铁列车特别配置了防丢神器,旅客可通过手机蓝牙与之连接后,随时掌握行李物品的存放位置,让旅客更加安心,防止拿错行李物品的问题发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